一瓶秋葵酱

甜文作者

 

无赖

(6)

来了,大仓看着坐在角落暗处的安田想。


自从大仓搬离他与安田的家后,安田会偷偷到酒吧偷看大仓上班。

大仓想过既然分手了这样也不是办法,就跟村上提议过换班甚至换地点,可是无论自己怎么躲开,安田就好像颗融化了一半的糖一样甩都甩不开。

不用想也知道那个究极弟控根本抵挡不住自己弟弟的上目线和可怜兮兮的请求。

大仓一边擦着杯子一边偷偷看向安田那边,今天带了顶奇怪的帽子,反而更显眼了。

大仓看着安田呆呆地盯着自己面前那杯基本没动过的绿茶的模样,想起自己离开的那天,问村上预支了钱买了个跟安田以前买的一模一样的水族箱放在饭桌上,关门的那刻安田也只是安安静静地清洗着自己画画的用具。

大仓觉得这样就可以了,对两个人都好。

他以为安田也会像以前一样乖乖地接受他的决定,可惜事情似乎不如他预计那样。

一天、两天、三天、四天……整整两个月只要大仓上班的日子都能或早或晚看见安田的身影,连大仓都没想到安田会如此有毅力。

最开始还担心安田的异常会不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后来每天这样看上一眼反而让大仓安心了下来,甚至还期待起来安田今天会变什么装出现。

果然自己还是很喜欢安田呢,大仓一边熟练地将调好的酒倒进高脚杯里一边地想。


“呐maru,你说sho酱最近在干什么呢拖稿不说交过来的东西也不太像样”

丸山侧躺在沙发上欣赏着眼前的男人认真工作的模样冷不丁被这问句吓得抖了一抖。

“嗯?很正常吧没灵感什么的”

“你说谎下巴就会突出来”

丸山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想这么明显吗然后眼前的人凑到他面前。

“太…太近了ryo酱我会想亲你的”丸山咽了咽口水,眼前的人近的都能数清睫毛了。

“说吧,瞒住我什么了?”锦户轻轻碰了碰丸山的嘴唇,满意地看着眼前的男人的脸马上红得像个熟透的苹果。

“...大仓和sho酱分手了”

锦户愣了一下,“…为什么?”

“…...”

“丸山隆平你最好给我说清楚了”

“我我我说不清...呜...”

丸山见锦户脸色不好地拿起手机就要拨通安田的电话,自己每到这种时候只能安静地呆在他身边。

丸山从认识锦户到现在,唯几件不敢插嘴的事里其中一件就是关于有安田的事,那个从出生就跟锦户待在一起宛如亲兄弟的竹马。

安田跟大仓在一起丸山自己完全是没意见的,态度是他们开心就好,可是锦户和横山则不一样,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都不约而同地厌恶着大仓的存在。

丸山总结了一下大概是出于某种奇怪的护崽心理。

不过跟安田大哥不同,对锦户来说只要是安田的选择,他可以勉为其难地跟大仓好好相处。

不过现在分手了嘛...丸山想想最好安田不要有什么闪失不然那画面不敢想象。

“可恶电话打不通,不行我要去他家看看”

“ryo!”丸山一把抓住锦户的手,“你先冷静一下,说不定sho酱只是有事没接电话...“

“你跟我说他们分开多久了?”

“应该有一两个月了?”

“一两个月,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觉得成年人的恋爱什么的我们外人不应该插手”

“maru我不是在责备你,只是你不明白,我从小就待在sho酱身边,虽然他平时人很温柔,但是在某些事情上却异常的固执,他跟大仓的事绝对不是你看见的这几年的程度”

“...可是,他们分手了你不是应该很高兴?”

“如果是正常的分手当然没问题,但是你看”锦户反手抓住丸山往书房走,将安田最近给他的稿件摊开来给丸山看,“语言有时可以骗人,可是画是不会骗人的。

丸山看着眼前的画色调一幅比一幅灰暗,才发现事情可能如锦户所说真的不太好。

“我陪你去吧”

“嗯”


大仓看了看角落发现安田今天也没到酒吧,有点失落之余想大概安田自己想通了。

还没回过神就被一双手拽着衣领撞到后面的柜上。

“好痛...”

“ryo酱你答应过我不冲动的...”丸山在一旁哭唧唧地试图分开他俩。

“不好意思一时没忍住”这样说着锦户却加强了手上的力,“呐ookura,sho酱不见了你知道他去哪里了?”

“不见了?”大仓用力反抓住锦户的手,“yasu去哪里了?!”

锦户吃痛地想挣脱大仓的手,可是发现根本挣不开。“这个我才要问你,sho酱不是每天都会来酒吧吗是吧maru”

"对对..."

"不对,他5天前就没来了”大仓放开锦户,一边回忆安田的反常一边懊恼自己的粗心。

“你回去看看吧”锦户将钥匙放到大仓面前,“人我会继续找的,你也要负起责任”


大仓转开离开了两个月的家门,久违的感觉才发现自己原来离开了这么久。

安田将所有窗帘都拉起来,大白天的屋内一片黑漆漆的。

大仓轻轻地把窗帘拉开,回头看见家里乱糟糟的,衣服纸张堆到到处都是,打开冰箱里面什么都没有,桌上摆着自己给安田买的水族箱,里面没有如大仓所愿重新养了安田喜欢的热带鱼,而是塞满了他买来的各种小模型。

大仓捡起里面一个小海龟看了看,闪闪亮亮的,是安田喜欢的类型。

突然书房里响起了东西掉落的声音,大仓微微吓了一跳,“yasu?”

没有得到回应,大仓走过去打开书房门。

一只笔掉到门边,大仓捡起来发现安田并不在里面,画架上盖着一块布,大仓没多想把它拉下来。

眼前全黑的画大仓看得有点腿软,他甚至不敢想安田坐在画纸前是如何拿着笔一笔一笔地往上面涂黑色。

“我到底在干什么啊”大仓手抖地拿出手机拨打安田的号码,响的第一下屋子里传来了安田手机上熟悉的铃声。



失踪人口回来更一回,这篇实在卡着写不出我明明只是想写个短篇为毛越写越长,哭